返回

天兵在1917

关灯
护眼
264 芬兰开打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
最新网址:ltxsba.me

这就是李晓峰的终极目标。而他也相信,只要维堡留在芬兰的版图内,曼纳海姆对它是不是高度自治恐怕并不是特别在意,应该是能够忍受的。至于俄国方面,虽然依然不能打造一个红色芬兰,但是有了维堡这个自己建造的缓冲地带。比历史上彼得格勒25公里之外就是国境线的局面可是强多了。

总而言之,李晓峰个认为这是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局面,而这也能最大程度的维护他个的利益。

当然,现在这还仅仅是设想而已。最后的况究竟会怎么样,还的看这场内战最后的走向。如果库西宁如历史上一般的废柴。那么某仙的计划还是有很大希望能够实现的。

不过,对于现在的布尔什维克来说。认为库西宁废柴的恐怕只有李晓峰一个了。前面说过了,芬兰整体的局势对芬兰社会民主党是很有利的,不管是斯温胡武德政府还是曼纳海姆都被压缩在一片极其狭小的区域内。虽然库西宁暂时还拿不下曼纳海姆,但是有芬兰绝大部分工业城市的支持,布尔什维克的大佬们觉得这恐怕也就是个时间问题而已。

对于库西宁的能力,布尔什维克政治局和军委一点儿都不担心,他们唯一担心的就是德国的态度,从今天的照会来看,德国是已经做好了涉芬兰内政的准备。对布尔什维克来说,这可不算什么好消息,如果德国真的出兵了,那么很有可能芬兰的局势将要发生重大变化。

“有必要将这个消息告之库西宁同志,”斯大林马上建议道,“我们必须敦促库西宁同志加紧行动,抢在德国军队涉之前就彻底的碎芬兰临时政府和白卫军……只要芬兰临时政府不存在,只要消灭了白卫军,德国自然就没有了涉的借!”

看着斯大林自信满满的样子,李晓峰在心中其实是很不屑的,斯大林现在还是太了,竟然会想得如此的简单和天真。对于帝国主义大流氓来说,涉别国的内政从来都只需要一个借

而现在芬兰临时政府已经把借送给了德国,作为芬兰暂时被列强所承认的所谓“合法政府”,就算他们的军事力量被赤卫队消灭了,就算他们被迫流亡国外或者脆被抓住了,这都无所谓。反正德国所需要的借已经有了,这个程序已经走完了。

接下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化,除非是出现一伙让德国流氓忌惮的对手,除非有新的势力威胁了德国流氓,让德国不准手芬兰。或者,脆的芬兰对于德国的国家利益完全就是肋。那时候德国才会放弃!

现在,显然不是这种况,对于肢解俄国,德国一向是不缺乏兴趣的。对德国来说只有彻底了肢解了俄国,让这个曾经的庞然大物变成一盘散沙,他们才能安心。

而且涉芬兰的内战对于德国来说并不需要付出太多,不管是芬兰的赤卫队还是白卫军,说实话规模都不是很大,双方加起来都不到15万,而且还都是一群缺乏训练和武器装备的民兵。这种程度的战斗,有一个锐的步兵师就足够起到决定的作用了。

可以说德国需要付出代价和可能收获的利益完全是不成比例的。好了,德国恐怕不光是收获了一个亲德的芬兰盟友,甚至很有可能直接在芬兰建立傀儡政权。那时候将直接可以威胁彼得格勒,直俄国最核心的区域。

这种况下,斯大林一厢愿的以为打垮了芬兰的白军就能解决问题,这不是搞笑吗?

而且,李晓峰觉得,以现在芬兰赤卫队的实力,还真不太可能轻松的搞定曼纳海姆。毕竟那个老可是职业军,怎么说也是在沙俄军队中混到中将的大物。论专业水准,甩库西宁一几条街。只要让老站住了脚跟,再给他一定的军事援助,不需要德国远征军都够库西宁的赤卫队喝一壶的了。

当然,这些话,李晓峰是不会说出来的,他现在是不得看笑话,就等着库西宁完蛋之后,再去接收胜利的果实,实现他不可告的目的。更何况现在布尔什维克中央领导层普遍是比较乐观的,他就算发出警告也没愿意听,他何必自找没趣呢?

PS:鞠躬感谢hzwangdd同志和秒杀土豆同志!

地址发布邮箱:Ltxsba@gmail.com 发送任意邮件即可!

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书架